【秋與悉-不凋花與千縷微風】

鴝悉:「在天堂的你、將少了人間的煩憂」。
   「珍惜比我早凋零的生命是無謂的.但我還是會不由自主的在堅強的背後掉下眼淚」。


  那天的對談中,鴝悉對角色所下的這番話讓我感觸很深。思索著,在一個人經歷了百年孤寂之後,它是否會對過去念念不忘而中庸塵外,還是依然能保持面對新生的積極?如果我回答,我猜我大概會是前者的答案吧,可我也只能去猜測,因為我並未真正經歷過類似的人生體驗。

  每個人的歷程都有屬於自己的哀傷,當有朋友跟我訴苦一陣後,我總會在最後很直接的說:「你的痛不會比別人的痛」。雖然在當下這句話聽起來非常的刺耳,但也都真希望他們不要像掉進迷霧裡的船支ㄧ樣,整天惦記著何時能走出去。

  每一種形式的哀愁都是來自他人心中的反射,如果有一天所有人的都已經忘記了你,忘記了彼此的背叛,忘記了彼此的欺瞞,忘記了你對他的默默付出與真誠,屆時,我們還會因別人而感到難過憂傷和內疚嗎?還會不經意的流出對人的動容嗎?我想我不辦不到,像是失去了部份的身體,記憶卻留下了操縱身體的知覺。

 「你是否還會再夜裡,意識到那存在卻聽不到的聲音呢?當你的思念飄散在恬淡的蒲葵劍下,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