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autiful


  美在人的身上分化了許多的形象,有令人感到嚮往的面孔,也有排斥的面孔,有嬌豔的比例,也有不迎合的比例。
  有人喜歡化妝並佩帶裝飾的女子,有人喜歡完全不休篇幅,滿口鬍渣的男人,也有人深愛於他人不及的族群,或是片面的部份。這些近似西方學派,和道德教育下近似審美的美,在我們早已固化腦子裡排旋佔據,像是絕對性的,並且來告訴你的內心那就是美,縱然內心可能從來不認同它。

  我想內心清楚美的多種層面,歷史的美、哲學的美、語言的美、自然的美、文化的美、喜悅的美甚至是孤獨的美,它從來不奢求腦子一定要去理解它。現實充斥四周,明明知道內心才是真正的,但大腦卻控制操作著一切內心無法干涉的環境。

  腦經由視覺神經叢的接收,讓內心知道我們已經看見。經由神經與肌肉的控制的處理,讓內心知道我們也能夠細語。經由聲波與內耳傳導與放大,讓內心聽見彼此........

  可是內心一但擺了個腦子無法理解的問題,就算答案才是真正的事實,而無法理解的腦卻會用它的知識與經驗,放出另一套答案來欺騙


 於是他總是這麼說著:

「我曾看見也曾知道,並經過判斷和思考,所以你必須相信」


「因為我是你的父親,你的母親,你的朋友,也是你,也是我」 


  所以我們依舊無法去區別並判斷精神的美醜,儘管是如此的赤裸的擺在眼前。直到我們永遠無法去真正明白:


「精神的所有者是統一的有形軀體的人,而不是腦,更不是腦半球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