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EON MA



2013
2012
"Listen to the Rain"
Aeon ma - Birthday time
Again:04/23-05/03   Establish:09/07/09
I'm over here today -  practice it's beautiful


Aeom ma & Aegean Hsu

當我矗立在玻璃的彼端是黑暗的時候,
你從而望去只會看見自己的身影,縱使秘密早已變得模糊不清。
你覺得距離沒有變,只是一種浪漫的想像,但沉默卻成了你的唯一。當我走過黑暗的玻璃,連汙濁都變得令人嚮往,因在那裏沒有什麼好割捨的,連黑暗早已變得無所謂。

Creative concept
  在那段時間裡,我曾不停地望著它,從無到有。
畫作的對象是我摯愛的友人Aeon ma,靈感誕生於09年的初夏,直到三年後才畫的稍微接近理想的畫面,這張也是創作「Dark Outside」系列重要起始課題之一:

  「張望與被張望,凝視自己另一個身軀

  意象中那被愛的身體是片斷殘缺的,身為愛人的我,無法真正看見所愛的全貌,
僅能在下筆的同時經由線條與形狀的碰撞,使意象的欲望變成對繪畫的移動。

線條經過了不斷的偶然現於載體,
意識才逐漸變得清晰,受到了載體上原本意象以外的新物質挑逗而深深著迷。

  這些復甦的身體是如此生氣勃勃、使人歡愉,而原本該呈現的意象本質呢?
  只變成一道道留在被愛身軀上的疤痕,原始痕跡的明確與不明確像是一種摧眠,讓人甘願迷失穿行在這些紊亂與模糊的被愛之間陪伴著。

意象在經過二度力量後,變得複雜、不純、可塑、變動,隨機,
但卻也保有著第一情感、意象,這道道留在被愛身軀的深刻血脈,
嚴肅卻使人著迷,張望與被張望既是悲痛也是狂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