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rk outside


 "走 過 黑 暗" 
 20120131-1027-20130115
   

你渴望改變一切,帶著美麗的想像來到了我身邊。
儘管別人都笑你天真無知,但你知道在這裡的你是多麼特別。

我知道,是你的話絕對沒有關係的,如此我便感覺充滿了力量
讓我為你傳遞所深信的事物,那些想要實現的夢想,那些關係著未來的願望。

當我遇見你之後,開始將你所下的每個決定,都宣告成一個新思維的獲得。
不管你多麼地害怕與不安,即便不知道該何去何從,你都已常駐我心。

我是喜歡你的,將你所應許的一切也全部應許給你。
毎當你訴說著我有多麼愛你的同時,我只能羞澀的沉默,假裝自己從不曾愛過你。
聰明的你發現了,並笑著說,我老是把一切變得很陌生,好讓別人以為我從沒站在你這邊過

****** 

   

哭過就好了啊,你曾不經意地對我說。
我曾相信鳥能飛翔是因為羽毛,我曾相信剪了頭髮便能放鬆心情,
我曾相信聆聽音符能學會歌唱,我曾相信擦乾眼淚就會停止哭泣。

然而,我卻無法停止你蔓延出的悲傷。
你沉溺在遺失歲月的痕跡裡,像是浸在凝重的水中,無聲的訴說著過往那段美好。
你學會只得看見、聽見你所相信的,詛咒著這一切都變得毫不值得,對吧。

即便如此,請別離開我。
我不曉得該以什麼方式來留住洋溢的笑容,該用怎樣的語言來傳遞想一直守護你的思念。
我只能刻意地站在你目力所不能及的遠方關注著你,好讓你看不清我當下笨拙的神情。 
  
****** 

 

 你在黑暗的彼端從而望去,依然看的見我迷濛的身影。
我站在浮光掠影裡,想像著你是否已經變得模糊不清。

拜託了,如此能讓你覺得安心自在就太好了。
我們的距離其實從未改變,請別再試著為彼此的不解尋找答案。

在你寂寞的幽靜時刻裡,在你創造與感知的時光中,
我都早在那不為人知的角落,保存下你所有稱為希望的東西,
好讓你我道的分別不那麼淒美,好嗎?

你終究離我而去了,帶著滿懷的思念與願望,
你說,請不要忘記我,我不能苟同,我說,你會再找到像我一樣的心愛之物。



"期待一個城市" 
  "第六屆BANQ真善美文學獎複審入圍"
 Selphie Tilmitt
FANTASTIC COSM CONERTANTE
LOVEY \ LASTS IN LOVE \ THROUGH THE DARKNESS
- THANK -
Aegean Hsu 
 Hilda Tsai / Parker Pan /Mifa Lee 





- CONCEPT-

  
Impression song
"Joe hisaishi- HANA-BI"

每當在生活中看見一張圖像、走過一處景致、聆聽一曲音樂,
總使思緒觸發有關過去的幻影,有時不免感嘆著當今有誰能完整記錄創作任何一種心情,
不經其主觀詮釋,還能真實且毫不保留地觸動他人。 
就算是一張再寫實不過的風景相片,也沒人能像裡頭的當事人那樣對當下感同身受。

  僅能留下的是那股複製於腦海中的不完整,
這些畫面都是分解的、破碎的,僅僅留下一個最重的、最具感染力的觸動。
我無法將這些影像思維完全複製,只能藉由藝術的二次創作與筆觸的運用,將裡面的音符重新組合,讓它們在線條經過力量碰撞的各種偶然結合中,浮現原始圖像的情感痕跡。

  至今短暫的人生裡,充滿無數複雜、絮亂交錯的記憶。
這些記憶慢慢像是資料夾一樣,當我想尋找某段情緒或故事時,就必須先打開各個以城市為名的檔案,拿起一頁頁支離破碎,才能加以拼湊,並試著與它們對話,好讓它們提醒創作的根源,使我能繼續以平靜的角度探討陰暗面的美麗,建構更多亂中有序的可能性。
  
  藝術與人生本也都是如此吧,乃藉由許多意外的片斷加以組合的結果,無論經過再多選擇,是抱著期待或悔恨,是笑著揮手道別或遠離傷心,不管你往哪去了,愛與被愛的城市記憶,所帶來的對話都將與我們同在,如靈魂般的無法割捨,並從它的身上看見我的形象。 

20120131-1027 - 20130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