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lome Tisty


"Salome Tisty"

  「如同她現在所執行動作,那種優雅又婀娜多姿的殺人舞蹈,此時噴濺在她身周的血液仿佛水滴一般隨之翩然起舞,猶如依附在噴水池旁邊的優雅女神。」
寒憬:十一基督個人篇





  十一基督中的沙勒美‧提斯狄(Salome Tisty)又稱——血基督。

  真正獲得的血基督深厚印象,來自於寒憬「各各他之前」的描述,以及阿澄賦予那目光如鷹的沙勒美造型。


  如同過去所言,我從未深刻的去了解與認證這個故事,也因此,對我而言它總是若隱若離的,使渴望基督的繪圖移動猶如穿行在迷失的形場空間,永遠無法以目光去驗證這股難以捉模的交錯感,而化為了一股隨著基督而來的暈眩。


  血基督亦是如此,她風刺般疾旋的銳劍,以鮮血而起的腥紅之舞總能讓我到一絲顫動。我驚愕於死亡會是如此簡單,如真理之劍必來審判我們,甚至魂與靈、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,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