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 along


不知道這些話能否陪你到那,你且管走你的,
不要因此誤了時,保持步伐,即成往事。


此時,在我寫下與你道別的同時,也別遲疑步伐。
我的語氣正流暢,我已覺得無所謂,我絲毫覺得不需要再解釋。
只是順序上的問題,我是先向你道別了,看你毫無準備,不免替你掛心。

什麼時候出發,要滾去哪裡,你還是一無所知吧。
不過你的離去還是如期發生了,不是嗎,就像所有的事一樣都保持步伐。
所有的事都會如期的開始,如期的結束。

我得向你坦白,為你遠行的順利,我嘗試安排這些話的順序。
在你走得夠遠前有些話必須言不盡意,如此,它們才好稍稍跟著你,
然後在你身後著地,才不至於絆了你。有些話,得被你帶得夠遠,他才能傳達正確。

在你還沒真正走遠前,還得小聲說。
像在你的耳邊,然後在你身後,你會越來越小,最後看不見你。
我的音量會漸強,最後我會大聲喊,但你聽到的,會像剛剛在你耳邊的小聲。
你覺得距離沒有變,如果能因此讓你覺得安心就好。


agasang
TAA 2011-han chic liu